方舟。

【撒野阅读体】你是我的光(2)

●阅读体。

●时间线为两人工作之后。

●幼儿园文笔。

●佛系更文。

——

【他无法形容自己的感受,这个人是他的亲爹,同样的血流在自己身体里。


    自己居然出生在这样的家庭里,虽然还没有见过这个家庭的其他成员,但李保国已经是大写的前方高能。


    这一段时间以来他都让自己避免去思考这个问题,但现在自己坐在这里,看着屋里屋外满目颓败,实在没办法再去逃避。】

“丞哥…”

顾飞捏了捏蒋丞的手,蒋丞扭过头看着他。

“你很优秀,和他们不一样。”

蒋丞顿了顿,手指缠绕上了顾飞的,和他十指相扣。

准备安慰蒋丞的潘智默默的窝回了座椅。

【一分钟之后店里传来了顾淼的尖叫声。


    他扔掉烟跳起来冲进了店里。


    尖叫声是从后面的厕所传来的,他从后门冲出去推开了厕所门,顾淼正捂着眼睛面对着洗手池不停地尖叫着。


    顾飞伸手把水龙头关上了,然后一把抱起她退出了厕所,在她背上轻轻拍着:“嘘……安静,没有水了,没有水了……”】

老徐捧着保温杯有些沉默。

蒋丞抬起手在顾飞的指尖吻了吻,嗓线很沉。

“没事了小兔子,都没事了。”

顾飞冲着他轻笑。

“丞哥,我知道。”

【蒋丞转头看过去的时候,看到了跟他同样吃惊的顾飞。


    “我们找别的桌,”顾飞走了过来,“这张桌子哥哥已经坐了。”


    顾淼往四周看了一圈,咽了咽唾沫,坐着没有动。】

【“那我们……”顾飞似乎在犹豫,好一会儿才把话说完,“一块儿?”


    蒋丞抬眼瞅了瞅他,说实话,特别想回答你想得美你去洗被套吧。


    但是对面的顾淼光脑袋上俩大眼睛也在看着自己,这话不是太能说得出口,往肉上刷了两下料之后他点了点头。】

“二淼真是神助攻。”

李炎笑了起来,顺手搓了一把一旁顾淼长出来的头发。

顾淼轻轻抬了抬眼皮瞧他一眼。

【四人桌靠墙,顾淼坐在对面靠外的位置吃得正香,蒋丞坐在里面的位置上烤肉,顾飞犹豫了一下坐到了他旁边。】

蒋丞斜着看了一眼顾飞。

“你还犹豫?”

顾飞讪讪的笑了起来,捏了捏蒋丞的指尖。

“这不是还不熟嘛。”

蒋丞稍微扬了扬下颚。

“那现在呢?”

“熟的都上床了。”

顾飞短促的笑了一声,惹的蒋丞瞪他一眼又红了耳尖。

【蒋丞看着菜卷。


    顾飞也没说话,就那么举着。】

“啧啧啧。”

“啧啧啧。”

“啧啧啧。”

“…”

蒋丞戳了戳顾飞的腰。

“怎么,这么早就对你男朋友有意思了?”

顾飞握住了他的手指,乐意哄着。

“对啊。”

【蒋丞不知道该怎么跟她沟通,各种不爽让他有些烦躁地用力甩开了顾淼的手:“说了不用扶!”


    顾淼没动,手还抬在空中,愣住了。


    蒋丞的内疚还没来及得漫延开来,就觉得脖子上猛地一紧,被顾飞从身后抓着衣领拽了个踉跄。】

“顾飞,二淼,对不起。”

蒋丞叹了一口气,觉得那时候性子真是急。

顾飞垂眼扫了一眼顾淼头顶,又抬眼看了看蒋丞。

“没事的丞哥,我能理解。”

【蒋丞想说我他妈活了17年还没见过用这种方式拜托人的,但他说不出这么多话,只能从牙缝里挤出三个字:“要吐了。”】

顾飞半眯了眼,抬手贴在蒋丞后颈,用额头抵上了他的,嗓线故意放轻,有些字语还轻轻拖着。

“拜托男朋友以后多多照顾了。”

蒋丞。

猝。

【等了一会儿看他没再说话,于是凑了过来,一脸故事地说:“知道为什么说他不是好玩意儿么?”


    “为什么?”蒋丞其实没什么兴趣知道这些,但还是配合着问了一句。


    “他杀了他亲爹!”李保国说,凑得有点儿近,激动的唾沫星子喷了他半张脸。


    蒋丞猛地站起来躲开了,往脸上狠狠抹了几把,正想发火的时候突然反应过来:“什么?杀谁?”】

顾飞眼底最后一丝笑意消失了。

“我…”

他张了张口,声音有点哑。

“怎么可能!大飞不是那样的人!”

不知道是谁吼了一句,空间里又响起各种各样的声音。

“就是啊,这其中一定有什么原因。”

“对啊,虽然大飞有时候脾气差,不过他这个人的确很好。”

“…”

顾飞顿了顿,借着一点光,蒋丞看见了他微红的眼尾。

【 可惜蒋丞不相信。】

“丞哥…”

顾飞微垂下眼睫,轻轻吸了一口气后开口。

“谢谢你。”

谢谢你相信我。

也谢谢你没有放弃我。

【“是为了他家二淼,”李保国大概是看出来了他不相信,像是为了加强可信性似的补充说明,“被他爹摔得一脑袋血,救过来以后话都不会说了。”


    “啊。”蒋丞咬着排骨应了一声,想起了顾淼脑袋后面那条触目惊心的疤。】

顾淼察觉到了他们的情绪变化。

轻叫了一声。

“哥,丞哥。”

蒋丞看着顾淼笑了笑,又揽着顾飞肩膀吻了吻他。

“二淼已经好了。”

【“我操,”潘智拖着个大行李箱,还背着个大包,刚一跟他见面就感慨上了,“这地方有点儿让我无法接受啊!”


    “那你回去吧,”蒋丞指了指车站售票处,“赶紧的,买票去。”


    “兄弟情呢!”潘智说,“我大老远拖着一堆东西来看你!你不应该感动一下吗!”


    “好感动。”蒋丞说。


    潘智瞪着他,好一会儿之后一张双臂:“我真有点儿想你了。”


    蒋丞过去跟他抱了抱:“我没顾得上。”】

“兄弟情呢!爷孙情呢!!”

潘智瞪着眼。

蒋丞和他对视一眼,又往顾飞怀里一偏。

“你爷爷只需要爱情。”

【蒋丞往箱子里扫了一眼,箱子里全是大小包装的各种吃的,这种情况下放不下别的什么了。


    “哨笛。”他说。


    “靠,”潘智笑了,从最下面拿出个黑色的长皮套,“是太好猜了还是咱俩太灵犀了啊?”】

顾飞扫了一眼潘智,后者立马陪笑。

“是太好猜了。”

他满意的收回目光,蒋丞有些哭笑不得。

【“没事儿,我是一个注重精神享受的人,”潘智说,“我是来看你的,看到你就可以了。”】

潘智觉得背后有些发凉。

【“我觉得吧,能找女朋友还是找女的,找男的费劲,大环境还是不好,”潘智收起手机,“别被网上扎堆儿的腐女迷惑了,这些人往三次元里一撒,就没了。”】

顾飞和蒋丞有些沉默。

潘智这话说的真,她们在网上十分激动祝百年好合,不过如果身边的是同性恋,她们会不会避之不及。

“我们…真的希望顾飞和蒋丞好好在一起。”

沉默中一个女生开了口。

接下来便是更多的人附和。


评论(13)

热度(14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